校园网
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业务指南 > 校园网 > 正文

昆明理工大学VPN简要使用说明

发布时间:2020-03-01    作者:      来源:   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


使用学校VPN服务,教职工可以在校外(比如在家或出差时)上网访问仅校内可以访问使用的资源,如:OA、财务、教务、人事管理、科研管理等系统;业务系统管理维护人员可以通过外网维护校内业务系统。

学校目前的VPN为SSL VPN,需下载客户端登录使用,具体使用说明如下:

一、下载VPN客户端

(一)windows系统

访问学校VPN主页(https://vpn.kmust.edu.cnhttps://vpn.kust.edu.cn),如果之前没有安装过客户端,会自动跳转到VPN客户端下载页面,按提示下载安装。

!特别提示:

不同的浏览器打开VPN主页会有不同的安全告警提示,相同浏览器不同版本提示也会有差异,允许或忽略继续访问即可,具体操作示例如下:

1.谷歌chrome浏览器

访问VPN主页后,在出现的“您的链接不是秘密链接”页面中点击页面底部的“高级”链接后,再点击底部的“继续前往vpn.kmust.edu.cn(不安全)”,然后等待进入下载页面。

2.360浏览器

访问VPN主页后,在出现的“该网站的链接不是私密链接”页面中点击页面底部的“忽略警告,继续访问”链接后,等待进入下载页面。

3.IE浏览器

访问VPN主页后,在出现的“此站占不安全”页面中点击页面的“详细信息”链接后,再点击“转到此网页(不推荐)”,然后等待进入下载页面。

(二)AndroidIOS系统

Android系统可以在应用市场、IOS系统可以在AppStore中搜索APP“easyconnect”下载安装。

(三)MAC OSLinux系统

参见帮助文件

!特别提示:如遇不能跳转到下载页面,可直接访问如下地址下载安装程序:

https://vpn.kmust.edu.cn/com/installClient.html#auto-common

二、登录VPN客户端

打开VPN客户端,设置系统参数(参数如下),登录即可。

服务器地址:https://vpn.kmust.edu.cn (仅首次需要设置)

用户名:校园网上网登录账号

密码:校园网上网密码

注:1.登录时勾选“记住密码”,在下次登录时可不需要再输入用户名密码

2.密码修改只能通过校园网自助服务平台或者业务窗口进行修改

以下为windows系统的VPN客户端设置操作示例:

(1)打开easyconnect客户端,输入VPN服务器地址

(2)输入校园网上网账号、密码

(3)校园网上网账号、密码验证通过后,系统会给用户手机发送验证码短信,输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,登录即可。

  1. 三、退出VPN

  2. 不使用VPN时可右键点击在任务栏的VPN客户端图标,退出使用。

  1. 四、故障申告

常见故障可以先参看帮助文件看是否能解决,如不能解决,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联系我们处理:

1、电话:

座机:65916521、65911000

2、电子邮件:netservice@kust.edu.cn

邮件内容请注明登录账号、姓名、问题说明、问题截图、联系方式等,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回复处理。

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

2020.07.03

上一条:学生使用校园网资费标准
下一条:昆明理工大学电子邮箱申请说明